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四不两直”!我区开展全国文明村镇督查行动

[ 宣传 ]    
2022
12-12
14:52

为更好地推进全国文明村镇专项测评迎检工作走细走实,提升我区全国文明村镇创建水平,12月9日,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王伟东,区文明办副主任李磊分别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益农镇群围村、党湾镇、衙前镇凤凰村、靖江街道甘露村、南阳街道岩峰村等点位及周边开展全国文明村镇督查。

督查组一行查看了上述镇村的村容村貌、环境卫生、车辆停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活动开展情况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督查组指出,镇村是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重要基础,作为全国文明村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高标准、规范化抓好文明村镇创建各项重点工作,坚决做到问题整改不过夜、日常管理不松懈,加倍维护好“全国文明村镇”这一金字招牌,以干净、有序、文明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督查组强调,要将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做细做实,提升精细化管理和人性化服务水平,既要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环境卫生、非机动车停放等问题,又要完善小区绿地、电动车充电桩等配套设施,补齐民生短板,将创建过程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过程。同时强化宣传发动,引导广大群众争做文明城市建设的支持者、参与者,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强化细节管理,注重常态长效,不断提升镇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打造美丽宜居文明新乡村!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