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党湾 > 

区领导赴党湾开展巡河工作

[ 党湾 ]    
2022
12-12
14:52

近日,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张亮一行赴党湾镇开展巡河工作。

在大林湾党湾镇勤联村段,张亮一行实地察看水质和沿岸环境,并听取党湾镇五水共治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近期水质、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资源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亮对党湾镇今年以来在五水共治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党湾镇持续发力,主动作为,及时发现和解决河道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妥善处理河道水质波动、沿岸保洁等问题。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形成“河长牵头抓总,层层抓好落实”的工作合力,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落细落实,切实做好日常长效管护和保洁工作,确保河道环境清洁,河岸整洁美观。要开展上下游联动,加强与周边镇街的协作,深入开展“区域共治”。要广泛发动沿岸群众积极参与五水共治,携手共护美丽河道、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据了解, 大林湾属区级河道,该河段以农业用水区为主,目标水质为Ⅳ类。近年来,党湾镇通过开展沿河排放口和农村生活污水截污纳管、污水零直排建设等整治工作,同时每天开展漂浮物打捞、地笼清障、绿化养护、两岸垃圾堆积物清理,有效地保护了河道水质,呈现出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沙地河道自然景观。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乐钇 通讯员 王啸虎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