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走近身边好人丨“打造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生活’是我的责任!”

[ 宣传 ]    
2022
12-09
16:27

他有一颗奉献的心,总是热心助人、不计回报,多年来坚持做慈善、做好事,累计捐款捐物价值近58万元,他就是——傅国明。

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傅国明始终未忘记对家乡河上镇伟民村的回报。从1985年开始,一直在外面打拼,在深圳有了自己的服装公司,从几十人发展到三百多人的大公司,渐渐形成了规模,主要出口国外。

回家乡这几年,伟民村去年邀请他做乡贤会会长,在他的带动下,乡贤会现有乡贤65人。2021年伟民村建新村委大楼,傅国明主动提出让乡贤们捐款,他以个人名义捐款2万元,乡贤们都纷纷响应,截止到今年六月,共捐款捐物共计58万余元,其中为老年食堂捐款27万元,伟民村的村委办公楼、老年食堂设施更齐全。

老年食堂是一项民心工程,也是各村的软肋,因运作资金只能靠民间组织筹集,当伟民村委与傅国明一起探讨后,同意由乡贤会来承担,从年初到3月,短短的2个月时间,就筹措到位相应资金。傅国明会长因身体不适住院也没有忘记老年食堂的事,不停地联系乡贤,忙前忙后,有些乡贤被他的真诚感动,都主动要捐款捐物。

8月浙江日报记者采访傅国明会长,他说,我们都有老的一天,我们要把敬老爱老传承下去,下一辈也会继续传下去,为村里做点实事,这是好事情,我们要积极参加,我们要带头去做。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胡敏华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