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我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市场整治专题会议

[ 宣传 ]    
2022
12-08
14:56

12月7日下午,我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市场整治专题会议。根据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标准,会议强调了市场及周边创建工作的重点,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解决当前各类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计划。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胜华指出,农贸市场“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涉及文明城市创建的方方面面,更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各镇街、部门要围绕城市管理、市容市貌等重点内容,聚焦市场及周边等重点部位,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周胜华要求,思想认识上再重视,各镇街、部门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要高标准、高要求地做好集贸市场整治工作,不能心存侥幸,不能不仅仅为了迎检拿牌子、争面子,要用整治“小市场”,来服务“大民生”,抓好集贸市场整治工作,让老百姓买的放心、安心、舒心;问题销号上再加强,对标问题清单,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定期开展“回头看”,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做到举一反三,确保突出问题整改到位,按照规范严谨销号的要求,以专业的角度、负责的态度,对照问题清单逐条核查,按期销号;管理水平上再提升,要从管理、制度、手段、共治等方面着力,进一步提升农贸市场专业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加强村级市场管理,采取第三方合作模式,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确保达到农贸市场管理水平提档升级;执法力度上再加强,要加大执法频率和执法力度,依托“综合查一次”行动等方式,持续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将整治工作与日常巡查管理结合,执法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督查,及时通报约谈,攻坚专项整治,形成日常协作、战时联动、齐抓共管、合力迎检的创建格局;宣传引导要再强化,要充分借助亚运契机,开展正能量宣传引导,让老百姓从被动到主动参与到市场整治、文明创建当中去,持之以恒深化文明创建,广泛开展“文明迎亚运”活动,用良好风尚镌刻文明烙印,打好打赢“关键一仗”。

会议通报分析了市场及周边存在问题,部署下阶段工作,即:静态指标必完成、动态指标需严管、迎检工作做到位、工作机制要健全、区级监督再加强。接下来,区文明办将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市场开展“绿红黄”榜评比,以实际行动托稳市民“菜篮子”。

会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国资经营集团、区城投集团、蜀山街道、新塘街道、宁围街道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发言。齐抓共管,查漏补缺,坚决打赢集贸市场整治攻坚战。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