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瓜沥 > 

瓜沥组织学生走进法庭 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 瓜沥 ]    
2022
12-08
14:56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和法治教育,引导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不断激发学法热情。11月中旬,瓜沥镇平安办、瓜沥司法所联合萧山法院刑事(少年)审判庭组织瓜沥镇坎山小学部分学生代表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在两位法官的带领下,参观了审判庭、案审室、会商室等,了解刑事(少年)审判庭的基本构成和司法程序,观看法庭审理的场景和过程。随后,在两位法官的指导下,同学们分别通过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被告人以及辩护人等角色进行“模拟庭审”。法庭上审判长有条不紊地主持庭审,诉讼参与人各司其职、张弛有度,控辩双方举证质证,将一个真实的庭审现场展现在大家面前。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直面庭审现场,在亲身体验中提高了辨别是非的能力,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同学们争做“眼中有光”“心中有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婷 实习生 王琳 通讯员 徐秋怡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