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瓜沥 > 

梅林村、航民村在浙江展览馆展出

[ 瓜沥 ]    
2022
12-08
14:56

本报讯 乡村是中国的根基,也是乡愁的寄托。11月1日,“艺路共富”浙江省村落影像创作工程成果展——“生长着的乡村”美丽乡村驻地摄影作品展在浙江展览馆开幕。瓜沥镇梅林村、航民村的图片作为其中两个美丽乡村拍摄村在浙江展览馆展出。

美丽乡村驻地摄影活动自启动以来,以“面向土地、面向乡村、面向生活”为主旨,以萧山20个村庄为样板和对象,召集60多位省内一线摄影师、摄影新峰人才,采集和创作出了5万余件乡村影像资料,较好地反映了新时代浙江、萧山农村新面貌、农民新形象、农业新成就,记录了以萧山农村为典型代表的浙江农村地区沿着“八八战略”总纲,奋进共富之路的历史画面。

据悉,“生长着的乡村”美丽乡村驻地摄影作品展是近年来首次以摄影艺术为手段,以一个县域范围为样板,专题反映新时代浙江乡村面貌的大型展览。整个展览的最终成果汇集在20个“乡村盒子”里,为新时代乡村建立起了完整的乡村档案。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通讯员 邵福勤 记者 周婷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