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公民道德宣传月”让你我个个成为文明“代言人”

[ 宣传 ]    
2022
12-08
11:04

公民道德建设是社会文明程度的衡量标尺,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今年9月20日是第20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为进一步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全区市民道德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积极营造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区文明办联动全区各镇街、各有关部门开展“喜迎二十大 文明向未来”公民道德宣传月主题活动,在全区范围内营造了“好人有好报”的良好氛围,让市民成为城市文明的“代言人”。

遵守社会公德,弘扬文明新风,公民道德建设是城市文明建设的基础。近年来,我区积极探索促进全区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新途径,把“虚功”做实,转化为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创造人民富裕的新生活,让“精神富有”成为“共同富裕”最亮的底色。

推进公民道德宣传常态化长效化

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区文明办联动全区各镇街、各有部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喜迎二十大 文明向未来”公民道德宣传月主题活动,聚焦“一老一小”,发布《公民道德宣传月倡议书》。“线上宣传”+“线下活动”同频共振,直播活动采用“1主会场+8分会场”多点连线直播,近30个平台同步直播,超30万人观看,实现辖区宣传全覆盖。

持续探索“宣传”“阵地”“实践”的“1+1+1”模式,创新宣传方法、夯实阵地基础、巩固实践成果,从宣传到实践形成环环相扣的全链条,达到“1+1+1>3”的效果,筑牢思想的钢筋铁骨,凝聚行动的强大力量。一系列活动的举办,在全区进一步掀起了公民道德建设热潮,不断放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精神富矿”效应,培育塑造精神文明这一城市之“魂”。

公民道德宣传活动遍地开花

公民道德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公民文明素质显著提高。推出“文明主题日”“我与国旗合个影”“公民爱心日”捐款“文明向未来”“你最反感的不文明现象投票”等12个系列子活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活动300余场,吸引10多万人次参与。

常抓公民道德建设,重在全民参与,把公民道德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和长期任务,引导市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注重解决突出问题、具体问题、细节难题,在活动中接受教育和熏陶;重在典型引路,着力宣传时代楷模,宣传身边人、身边事,积极营造向上向善向好的社会氛围,推动全社会向典型学习、向榜样致敬、向好人看齐,努力让感动常在、让温暖永存。

持续擦亮文明道德宣传品牌

持续开展“文明主题日”“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擦亮文明道德宣传品牌,深入我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通过放置展板、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等多种方式,对前来咨询的居民进行文明宣传,引导广大市民参与到文明实践活动中来,增强市民城市荣誉感和自豪感,自觉将个人成长融入城市发展,通过每个人的点滴实践和不懈努力,让萧山环境更美、治理更优、风气更正、社会更暖。

镇街部门齐参与 传递文明正能量

各镇街、部门也纷纷围绕公民道德宣传这一主题开展相应活动,进一步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公民道德素质。

近年来,我区始终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公民道德和好人文化建设,扎实推进文明行为和文明风尚行动,推动实现城市治理更加精细、城市服务更加优质、城市秩序更加井然、城市环境更加优美、城市文明更加鲜亮,市民文明行为自觉程度进一步提升。

礼遇榜样模范,弘扬道德风尚,推动全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迈向新高度。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