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新塘 > 

新塘:文化惠民为幸福加码

[ 新塘 ]    
2022
12-06
14:53

连日来,新塘街道积极开展文化惠民服务,将高品质文化服务送进社区,进一步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为幸福生活加码。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五六七八……”在名望府社区舞蹈教室里,居民正在努力学习一首杭州亚运健身排舞《@未来》。这是一支由四十到五十五岁的居民自发组成的名望府社区百合坚强舞蹈队,她们怀着对跳舞的热爱,课上认真聆听舞蹈老师的悉心教导,课下复盘所学知识,勤学苦练,展现优美的身姿。

“我们平时爱跳广场舞,但一直苦于无人教导,年龄大了,自己学起来非常慢,这次有幸跟着老师学习,让我们这些门外汉系统学到了很多舞蹈基础知识,这样以后我们也能自己排练舞蹈了!”带队的王阿姨说,跳广场舞已经成为她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据了解,本次舞蹈课程共计12课时,属于2022年文化管家村社课程覆盖项目之一,不仅打通了文化服务“后一公里”,还将文化切切实实地送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

汇宇社区近日开展“早教相伴,‘宇’你联‘萌’”亲子早教活动。活动根据宝宝的年龄特点精心设计了不同的集体亲子活动内容。《彩虹伞》《滚接球》《DIY作画》《早教积木》等各类有趣的活动吸引了家长与孩子积极参与,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

“我家孙子明年就要上幼儿园了,我们还没有上过早教课,家里大人还一直担心孩子上幼儿园不能适应。这场早教活动很不错,对于孩子提前适应帮助很大。”一位家长高兴地说。

通过本次轻松愉快的亲子活动,不仅让幼儿们体验团体游戏的快乐,锻炼了幼儿手脚、手脑的协调性,更丰富了家长们的婴幼儿教育和健康指导经验,促进家庭教育形成良好的教育氛围。

“笔尖朝向左前方,支点腕骨定纸上。不勾手来不抱笔,平摆纵收不慌忙……”罗婆路社区,社区首期书法公益培训班近日顺利开课。

书法教室里,老师从理论教学开始,讲述学习书法的目的及意义、学习书法的好处并简述书法有哪些字体。学员们端正写字姿势和执笔方法,老师从基础的“点、横、竖、撇、捺、提、勾、折”开始,手把手地指导每位学员,一笔一画书写工整,并帮助他们巩固提升。“我退休啦,社区活动越来越多写字课我还蛮喜欢的,能修养身心,所以我第一个报名了。”学员王阿姨说道。

罗婆路社区以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为价值导向,以包罗万象,孝润万家为文化主题,将服务活动场景落实落地。“在我们文化家园内,这里不仅有婴幼儿驿站、居家养老服务等设施,还有我们也能舞蹈房、棋室等,丰富居民精神生活,打造互帮互助友爱的和谐邻里氛围,获得了居民们的认可和热情参与。文化员小陆说。

新南郡社区则联合浙江萧山医院开展了“健康迎亚运 急救知识科普进社区”专题讲座,医疗急救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现场,医师向居民介绍了心肺复苏术相关理论知识,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指导大家如何判断是否需要心肺复苏、触摸颈动脉、高质量的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及技能,重点强调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她还借助模拟人教具向居民讲解急救知识的详细操作步骤。

此次培训将救护知识理论和救护技能与日常生活实例相结合,以实际操作为主,简单明了,使社区居民充分了解急救的基本要领,得到了居民的肯定和好评。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顾晨艳 通讯员 胡妮 陆沈妙 张晨婷 李林珊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