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萧山优礼·行有礼丨特殊的日子,让我们一起倡导文明出行→

[ 宣传 ]    
2022
12-05
17:33

12月2日是第11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营造文明出行浓厚氛围,提升我区城市文明程度,助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区文明办联合区交通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交警大队、区邮政局等相关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文明出行 优礼有你”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外卖、快递、工地、出租等行业从业人员文明出行。

萧山邮政管理局 守护“小包裹”的“大文明”

快递行业流动性大、风险高,快递小哥的安全如何保障?

在文明出行宣讲环节,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给快递小哥上了一堂“安全课”。他讲解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危险行为的后果;他谆谆善诱,教导快递小哥不能盲目求“快”,将“安全”抛之脑后;他告诉大家,在日常派送中,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养成文明驾驶的好习惯。

活动现场大家还观看了文明出行展板,进一步了解安全出行知识,以及有关雨天、雪天等恶劣天气如何安全行车、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理方法等。

区文明办、区交警大队、区邮政局、区快递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为快递车贴上“文明出行 优礼有你”标志标识和安全驾驶口诀贴。

现场快递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会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区交通运输局 文明出行给出租车司机“把把脉”

“雨雪天气出行,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上午9点,区文明办、区交通运输局在区出租汽车综合服务区开展迎亚运·“文明出行 优礼有你”活动,面对面“问诊”,为出租车司机上紧“安全弦”。

活动中,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面对面讲解和发放了宣传材料,并结合辖区交通安全形势、近期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剖析疲劳驾车、超速行驶等一系列违法行为的危害和造成的后果,教育出租车驾驶员不争道抢行、不超员、不违停、不随意停车拉人,切实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在场出租车司机纷纷签订了《萧山区文明出行、优礼有你倡议书》。

区交通运输局与区出租汽车综合服务区相关负责人共同为文明示范车贴上“文明出行 优礼有你”标志标识。

大家表示一定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驾驶员,为助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区市场监管局 一手派送外卖,一手传递文明

区文明办、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交通安全 一‘骑’传递”——萧山区外卖骑手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让快递小哥化身“文明骑士”,把“文明出行”“文明用餐”等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向大家宣读了“文明出行”倡议书,并叮嘱大家送餐时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文明驾驶好习惯。

小小的外卖车,摇身一变成了“文明宣传流动站”,外卖小哥们也成为了流动的文明宣传员,为我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注入了新活力。

区住建局 文明宣传进工地,安全知识驻心间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务工人员文明出行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区文明办、区住建局联合开展“文明出行进工地”活动。

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叮嘱大家上下班路上不开快车、不无证驾驶、不超员不超速,严禁搭乘货车、拖拉机等;驾乘摩托车、电动车时,要按照规定佩戴好安全头盔,降低事故伤害风险,保护自己生命安全,打造文明工地。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