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瓜沥镇科协开展2022年“国家宪法日”主题培训活动

[ 科协 ]    
2022
12-04
20:00

12月4日,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瓜沥镇科协邀请了浙江广播电视大学萧山学院蔡笑老师,在七彩社区为辖区内居民带来一堂法治教育专题课。因疫情原因,原本线下课程临时改为了视频课程,但大家的热情不减。蔡老师从《民法典》入手,为大家普及了生活中的法律相关知识,特别是女性权益保障相关内容。同时,引用经典案例帮助居民理解相关法律法条。课程结束后,居民听得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原来法律知识也可以如此有趣。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提升了社区居民对《民法典》的认识,增强了学法用法的意识。参加培训的居民深受启发和教育,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自觉学习、宣传、遵守、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来源:萧山科协  

作者:记者 来陈华 通讯员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