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部分农贸市场脏乱差 文明窗口亟待擦亮

[ 社会民生 ]    
2022
12-01
07:55

近日,有市民举报,我区部分农贸市场及其周边存在环境脏乱的现象。对此,11月29日下午,记者跟随区文明办工作人员就此现象进行了实地走访。

当天下午3点半左右,在新塘街道半爿街新菜市场,记者看到,市场内部总体还算干净整洁,但市场外围却是另一番景象:位于市场南侧的文化路两旁,散落着大量菜叶、果皮及一些生活垃圾;位于市场西侧的一条小路上,存在较多流动摊贩,路面破损严重,垃圾随处可见。

随后,记者来到新街街道长山农贸市场,只见市场门口车辆乱停乱放、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且经观察,未见有人员前来管理。

在北干街道竹桥头农贸市场,不文明的现象也存在:市场内的过道上存在不少菜叶等垃圾,部分商贩还将杂物随意堆放在过道上。

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宁围街道顺坝农贸市场,该市场内部地面脏乱,且出摊经营现象较为严重,不仅如此,这里的垃圾分类情况也堪忧,位于市场西侧的垃圾集置点内,大量易腐垃圾没有被准确投放,几乎一半的垃圾桶没有盖上盖子,远远就能闻到一股恶臭味。

当前我区正在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造整洁卫生、通畅有序的农贸市场,是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成果的重要一环,希望各市场能主动聚焦存在的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市场管理方及相关部门能进一步加强管理、引导,让一座座农贸市场成为文明城市的靓丽窗口,让市民群众的“菜篮子”拎得更加舒心。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俞炜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