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寒潮突袭,多措并举保民生

[ 杭州 ]    
2022
12-01
07:51

受高海拔影响,昨日临安多地出现降雪。为保障寒潮期间线路安全运行、稳定供电,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在龙岗、岛石等地配备了中压发电车、应急发电机,组织输、配、变运维人员对全区40座变电站进行特巡,重点关注西部山区油位较低、存在异常状态的主变,充分利用组网后的变电站巡视机器人、站内远程工业视频对受影响的於潜变等变电站开展辅助巡视,并做好10千伏配网绝缘线路融冰准备工作。同时利用无人机对山区线路进行精细化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并启动47处观冰点,密切关注山区气象情况和线路覆冰情况。

此外,临安区交通运输部门也提前对除雪设备、物资储备、警示标牌等进行检查。昨天一早,应急抢险人员就在易积雪积冰路段整装待命,随着降雪量的增大,路面积雪不断增多,公路应急抢险人员立即在330国道、205省道、102省道昱岭关、大鱼线等路段开展抗冰除雪工作,同时砍伐倒伏树木和竹子,清除道路障碍物,保障人员和车辆安全畅通出行。

建德: 全力开启“暖心”保障

本报讯(记者 胡月华 建德微融圈 白洋 沈恒阳 韩冰 盛晓玲 汪勰)赶在寒潮之前,建德不少农户、农技员以及志愿者积极开展自救和做好防寒防冻的准备。比如在乾潭镇骑龙村早午岭自然村蔬菜基地里,农户们用地膜、木屑、稻草在田里做好防潮、防止土壤板结以及保温等措施,确保蔬菜安全过冬。

杨村桥镇上山草莓标准地区块的莓农们,则在农技员的要求下,把加盖好内膜的大棚放下来,增加棚内温度,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在三都镇松口村松蜜果园,橘农正冒雨抢收露天的柑橘,力争减少损失。

为有效应对寒潮,建德各地各部门第一时间开启“暖心”保障准备。更楼街道特别组织了农技专家分组下村,到精品蔬菜基地、草莓标准地,帮助农户加固大棚,架设塑料薄膜,指导做好防冻害工作。

寒潮来袭,温暖不断。昨天中午,大慈岩镇组织党员志愿者们还为檀村村的老人准备了热气腾腾的水饺。在建德乾潭日昇共富工坊,村党员志愿者为残疾人群体送来了厚棉被、厚冬衣等暖心物资。莲花镇则组织党员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去了保暖雨鞋、雨衣、手套等防寒用品。

萧山: 幼苗“育婴室”派上大用场

本报讯(萧山微融圈 高路 记者 郑丽华)室外寒风凛冽,幼苗“育婴室”里却温暖如春。原来,为应对这一次寒潮降温,确保市民的“菜篮子”保供稳价,萧山区南阳街道赭东村农工们连夜覆盖大棚保温膜,还打开了地暖热泵。

杭州大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蔬菜工厂化育苗的服务型企业,主要从事蔬菜瓜果类育苗生产。有了“黑科技”保障,该基地在寒潮天仍然可以进行流水线育苗。基地负责人姚建芳介绍,依靠技术力量,种子通过全自动播种机自动种入穴盘,之后在光照、温度和湿度都设定好的大棚催芽室中,如同幼苗的“育婴室”,待48小时发芽。等寒潮过了以后,种植大户们便可以拿走订单种苗,根据播种时间到田里进行育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管光前 临安微融圈 符栩潇 郭芳 蔡丽英 裘泽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