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共享越剧魅力 这场名家公益讲座让戏迷过足了瘾

[ 文联 ]    
2022
11-29
13:50

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守正创新,充分发挥戏剧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11月25日下午,由区文联主办,区戏剧协承办的“浙里有戏 国艺讲堂——2022戏剧名家公益讲座”在萧山文艺之家开讲。

此次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步进行。浙江省小百花越剧院(浙江省越剧团)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舒锦霞老师以《飞入寻常百姓家——谈越剧的守正与创新》为主题,从中国戏曲、浙江的越剧、越剧的经典等方面侃侃而谈,对百年越剧作了精彩生动的诠绎。

在互动环节,戏曲爱好者们跃跃欲试,即兴演唱了《梁山伯与祝英台》、《西厢记》等片段。舒锦霞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舞台经验现场教学,生动形象展现了越剧独特的韵味,掌声、笑声此起彼伏。

越剧艺术博大精深,在场听众学习热情高涨,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多多开展此类活动,有助于让他们近距离接触越剧名家,感受我国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

区文联、区戏剧协也将继续坚持深入群众、走进基层,开展文艺演出、讲座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惠民活动,为广大群众带来更广泛、更优质的艺术服务。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桂信怡  

编辑:桂信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