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山间起雾驴友迷路 萧山多镇警民联手及时救援

[ 社会民生 ]    
2022
11-23
08:16

“我们在萧山庾青岭,现在山上有雾,下不去了……”近日,萧山警方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自己与朋友被困山中,已经走了七八个小时,希望得到救援。

随即,指挥中心指令河上派出所、戴村派出所派警员赶往现场,并联动群鹰救援队、蓝天救援队、杭南救援队等民间救援力量开展搜寻。

当时,天色昏暗,空中飘着细雨,山间道路陡峭湿滑,稍有不慎便会滑倒摔伤。搜救队员凭借丰富的搜救经验,兵分多路开展工作。为了尽快明确被困人员的具体位置,民辅警与被困人员互加微信好友,实时共享位置信息。但是,山间信号时有时无,定位经常发生偏移,为救援行动带来不小阻力。救援人员只能拿着手电筒,在漆黑的崇山峻岭间小心摸索前行,高声呼喊被困人员的名字。同时,出动无人机协助搜寻工作。

历经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搜救,大家终于在深山处发现了冻得瑟瑟发抖的两名被困人员。所幸,两人身体并无大碍。救援人员立刻给他们穿上保暖衣物,搀扶着他们一起下山,在就近的一处小屋内避风休整。

经了解,两名被困人员是毛女士与其朋友金先生,同为登山爱好者。当天中午11点左右,他们从戴村镇尖山下村上山,由于对路线不熟,加上山间起雾,两人在山中行走了七八个小时仍未找到返程方向,只好报警求助。在他们渐渐恢复体力后,救援队伍安排了车辆将两人护送回家。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旷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