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本周末降雨间歇 抓紧时间洗晒

[ 杭州 ]    
2022
11-18
07:42

从前天傍晚起,我市出现较明显降雨过程,降雨比较均匀。截至昨日20时,全市面雨量14毫米,其中余杭19毫米,临平18毫米,主城区、临安16毫米,其他地区10—15毫米,有3个测站降水超过30毫米,最大临安太阳镇登村33.3毫米。

可喜的是,这轮冷空气带来的可谓是甘霖,历经90天,中央气象台终于解除气象干旱预警。

在经历了下半年首次个位数气温后,由于没了明显冷空气的影响,加上厚厚云层覆盖的保温作用,昨天早晨杭州市区最低气温回升到了13.5℃,白天气温也稳中有升,达到16.9℃。自从上周日冷空气南下后,杭州就少见阳光,雨水要么不来,要么一来就停不了,而下一个降雨过程就在今天。

市气象台预计,随着新的高空浅槽划过,配合低层的湿区北抬,全市今天将有较明显的降雨天气,主要集中在傍晚到夜里。

19日降雨减弱,20日阴到多云,恰逢周末,大家可要抓紧时间洗晒。再下一次较明显的降雨过程将出现在下周一夜里到下周二。

未来一周,有多股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北方地区,由于冷空气南下程度不深,杭州处在较为平直的环流形势里,低层湿度偏大,总体以阴雨寡照天气居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