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机器人小镇 > 

萧山机器人小镇获评“2022年杭州市儿童友好基地”称号

[ 机器人小镇 ]    
2022
11-17
18:52

为深入推进杭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进一步落实《杭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和《2022年杭州儿童友好10条》工作要求,经过各实践基地的申请,萧山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荐,杭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研究,最终决定命名50个儿童友好实践基地为杭州市儿童友好实践基地。萧山·机器人博展中心位列其中。

让我们走进小镇

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LET`S GO

萧山机器人小镇是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小镇客厅(萧山·机器人博展中心)于2017年12月正式开馆,是浙江省第一家机器人专业展示体验中心。展馆总建筑面积超6000平方米,外型犹如一只将要破茧的彩蝶。自开馆以来积极发挥着机器人技术交流、互动体验、科普教育、创新创意和赛事活动的平台作用,为儿童提供展示和学习的机会,加速培养新一代科技人才。

超丰富科技体验



这里是进行机器人场景体验和科普教育的重要平台,也是儿童学习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普知识的良好载体。

科技初体验



7X24小时安检机器人、钢铁烈火英雄、毛笔字机器人……小到娱乐休闲、民生实用,大到医疗救护、产业智能,在这里可以看到机器人在生产生活中各个领域发挥着重大作用。

和世界上最先进的服务机器人对话、戴上VR眼镜走进虚拟工厂、登上飞行模拟器体验飞行员的地面训练……在这里最大的特色是交互体验,近距离、全方位地感受新未来已来。

超干货科技课程

智能仿生

空中机器人

智能履带车

馆内第二课堂集中展示剖析机器人、3D打印体验设备、微型车床体验设备、拼装编程成果及体验套组,可实地开展各类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普教育课程,打造全方位的儿童教育活动实践基地。

超精彩赛事竞技



小镇组织开展WRC世界机器人大赛浙江选拔赛、乐高教育FLL编程赛、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等各类科创类活动,吸引省内外儿童同台竞技。同时,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团队及游客共8万多人在这里开展参观体验及学习活动,进一步培养适应新智能时代科技发展需要的人才。

超贴心成长空间

馆内设立童眼绘未来画展、机器人主题书吧、机器人造型雕塑、儿童桌椅、母婴室、儿童洗手间等室内空间,充分利用展馆内空间,为儿童打造一个安全、安心的游戏和学习环境。

超温暖公益服务

小镇创新启动“逐梦科技,少年强国”系列公益微课堂活动,通过在校园、社区广泛地开展各类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活动,在每一名孩子的心中种下科技的种子。同时小镇为园区企业小候鸟们开展机器人专题科普培训,为企业小候鸟们科普机器人相关知识,积极发挥社会教育作用。截至目前,已开展48次活动,进入30余家幼儿园、中小学校园及社区,其中包括杭二中、中国人民大学附中、高桥初中、金山小学等。

接下来,小镇将继续建设好

儿童友好实践基地,

寓教于乐,为儿童赋能,

共创城市美好新未来。

欢迎大家到机器人小镇来!

参观预约方式:

1.关注“萧山机器人小镇”公众号

2.点击右下角“综合服务”——“预约参观”进行预约。

3.在预约时段扫二维码或身份证入馆参观。



来源:萧山机器人小镇  

作者:通讯员 黄美佳 记者 李莎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