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北干 > 

多方合力增战力 金江南社区(筹)筑牢消防安全屏

[ 北干 ]    
2022
11-16
16:35

消防灭火演练

为更好地提升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各小区的消防灭火救援能力,近期金江南社区(筹)联合辖区微型消防站、各小区物业、楼道长等主体,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消防安全系列活动,压实消防安全责任,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筑牢消防安全的坚强防线。

针对居民楼道堆积物反复频发问题,社区联合消防、物业与小区楼道长等,通过“多次入户走访、集中统一整治”的模式,加强宣传引导,选树优秀典型,建立消防安全红黑榜,助力各小区形成“护卫生命通道,你我责任与共”的良好氛围。在宣传整治过程中,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到堆积物的整治队伍中来,更有热心居民,自发组建了蓝爵国际小区整治督导小分队,为小区的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而对于沿街商铺行业多样的复杂态势,金江南社区(筹)对重点行业重点监督,排查燃气使用、电力过载等各类隐患,落实安全责任。特别是餐饮业、老旧工厂密集区等地带,社区组织了消防巡查小分队,定期宣导、定期巡检,查看各类消防器材完好情况、应急情况处置预案、消防安全台账等内容,敲实各单位“安全经营、安全生产”的责任锤。

此外,金江南社区(筹)还邀请消防人员对各物业进行指导培训,提升火灾防范应对能力,并通过各类比武和练兵,使居民和物业对如何应对紧急情况有了更好的认知,筑牢了生命安全的防护屏。

消防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各单位和居民仍需不断提升主体意识,加强培训和自查,自发参与管理与监督,不断织密消防安全网。金江南社区(筹)也将常抓不懈,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定期巡查长效化,定期培训实效化,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通讯员缪宇洁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