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瓜沥 > 

萧山这对老夫妻的感人事迹 上了央视

[ 瓜沥 ]    
2022
11-15
17:01

家住瓜沥镇解放村的宣丙水、李彩英夫妻,他们的邻居多年前因病去世,留下了智力有缺陷的儿子。因邻居当时的嘱托,夫妻俩担负起照顾邻家孩子的重任,这一照顾就是41年。近日,他们的事迹登上了央视新闻、中国之声等平台,引起了全国网友的关注和热议。

每天饭点,宣丙水夫妻家中总会迎来一位“特殊的家人”——他们的邻居宣世才。为了让宣世才吃上一口热饭,40多年来,夫妻俩不曾一同出过远门。

出生于1969年的宣世才,先天智力残疾。在他13岁那年,父亲因病离世,此时的他智力还停留在5岁的水平,几乎不会打理日常生活。宣世才的父亲带着不舍和担忧,临终前,托邻居宣丙水、李彩英夫妻帮忙照看他的妻儿。

宣丙水夫妻和宣世才的房屋一前一后,像一个大家庭。他们虽然同姓,但并没有血缘关系。夫妻俩因一句承诺一直照顾着宣世才,给他做饭、洗衣,照顾生活起居。

宣世才的父亲离世两年后,母亲也病倒了。近半年的时间里,宣丙水、李彩英夫妻一边要照顾自己的小家庭,一边照顾宣世才,还带着宣世才的母亲四处寻医问药。宣世才的母亲离世后,一日三餐、一年四季,好心的邻居夫妻承担起了照顾他的全部责任。照看一个孩子,远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更何况是一个智力残疾的人。在宣世才的房间里,枕头、被子、床边干净衣服都摆放得井然有序,这些都是夫妻俩帮着做的;为了让宣世才理发、洗澡、剃胡子,夫妻俩总要费上好大一番工夫。

一晃,宣世才从少年走到中年,而宣丙水、李彩英夫妻俩也已到耄耋之年。“只要我们在一天,就会管他一天。”夫妻俩朴实的话语,充满了大爱的力量。

“这是真的好人,一诺千金。大爱无疆”“读到最后眼泪出来了,这个‘孩子’把他们当作了唯一的‘亲人’。诚信是中国人刻在骨子里面的善良”“真不简单,值得点赞”……网友们被夫妻俩的凡人善举深深打动。据悉,宣丙水、李彩英夫妻是第八届萧山区“美德标兵”,也曾获浙江好人、杭州好人、萧山好人。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何可人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