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回家了!”新华村巧解心结帮助流浪人员返乡团圆

[ 宁围 ]    
2022
11-09
10:19

“真的感谢你们!”日前,在外流浪了几个月的小姜(化名)一家在宁围街道新华村委会以及当地派出所、民政办的帮助下,顺利乘坐火车踏上了回家之路。

时间回到上月中旬,新华村接到辖区巡防人员报告:发现两名穿着“邋遢”的外来人员,抱着一个婴儿,住在辖区公园凉亭里,风餐露宿,十分可怜。村党委副书记孙晓波得知消息后,立即联系辖区派出所民警郑汀赶往现场。

工作人员对一家三口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后,询问其身份等信息,得知男子叫小姜(化名),女子叫小杨(化名),他们还带着一个10个月的孩子。据小姜描述,他们因没有工作,付不起房租,从今年8月份开始就在周边流浪。由于带着行李不便,他们就“物色”上了新华村的这处宽敞的公园亭子,作为住处。

了解情况后,新华村将有关情况上报给相关部门,并多次进行了劝说,但是小姜似乎有难言之隐,经郑警官的耐心劝导,终于说出实情。原来,贵阳老家的父母与他曾经心生嫌隙,他碍于面子,不愿意主动提出回老家发展。至今,小姜父母都还没见过出生没多久的孩子。

为了让小姜打开心结,在孙晓波和郑警官的鼓励下,终于拨通了母亲的电话,因为母亲的气话,小姜还是不愿意回老家。孙晓波接过电话,当起了“老娘舅”,以情感人、以理疏导下,母子二人终于化干戈为玉帛,小姜和小杨两人也同意一起回老家,与家人团聚。

11月3日上午,宁围街道民政办工作人员协调萧山救助站等相关部门安排小姜一家回家,联系当地警方、帮忙协调返乡事宜、做核酸买车票……一切都在有序进行着。此外,郑警官还为他们送了面包和方便面,希望他们能够回到老家,好好生活。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当天下午,一家人在杭州南站坐上了返乡的火车。

用心解难题,救助有温度。面对群众身处困境时,新华村将毫不犹豫挺身而出,竭尽全力做群众安全的守护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顾晨艳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