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虚拟人"小互",首次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 浙江 ]    
2022
11-07
15:18

QQ截图20221107095947.png

随着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进入倒计时,圆乎乎、萌萌哒的吉祥物“小互”首次以虚拟人形象即将正式出道!

WX20221106-134055.png“小互”将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

这几天,“小互”已经火了。在乌镇镇区销售点、嘉宾报到处、媒体入住酒店、媒体接待区、媒体工作区、“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现场等地方,“小互”已经准备就绪,用圆圆的大眼睛热情期待大家的到来。

WX20221106-134126.png“小互”展示乌镇峰会项目服务生态大屏。

不光要参与线下的“工作”,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小互”将以全省首个实时交互数字虚拟主持人的身份与大家见面,逐个介绍今年新推出的乌镇峰会项目服务平台、乌镇峰会项目服务生态大屏以及“数字共富”项目。

不同于常见的主持人,主持人“小互”是根据世界互联网大会吉祥物制作的虚拟数字人。当听到主持人念到对应的关键词时,主持人“小互”便会在不到1秒的时间内自动在屏幕上与主持人互动,并根据介绍的内容切换不同的场景。

QQ20221106-0.JPG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虚拟数字人“小互”的制作过程。

比如,当听到主持人念出“乌镇峰会项目服务平台”等关键词后,主持人“小互”便会从极具江南水乡特色的院落中探出它的小脑袋来,并迈着小步,开始介绍乌镇峰会项目服务平台的由来与特点。当主持人问到“小互”说的案例是否和刚才郭教授分享的案例简报一样时,它也会点点头,表示肯定,并开始介绍平台内收纳的浙江省数字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案例。

介于元宇宙世界对表情和口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十分需要虚拟数字人“动起来”。据介绍,“小互”作为主持人实时参与现场互动在全省尚属首次。它的难点就在于实时的语音识别以及及时的场景切换。

QQ20221106-1.JPG商讨“小互”制作的细节。

“我们通过次世代 3D引擎Unreal Engine 5,构建的高精度人物模型以及搭建的超现实场景,让‘小互’的形象更加立体,语言识别更加准确、迅速。”祝可欣希望在开幕式上,活泼、可爱的“小互”让大家眼前一亮的同时,也将向世界展示大会聚焦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的决心。

中国虚拟偶像市场规模保持着高增幅的发展趋势,预计到2026年市场将达到102.4亿元。曾经被“边缘化”和“非主流”的虚拟数字人行业,如今已进入主流市场,从央媒、政府、银行到知名大企业,各行业领域都不乏虚拟数字人的身影。伴随着不断升温的资本市场以及广泛的应用场景,成功的营销案例,虚拟数字人有望成为元宇宙时代的标配。



来源:甬派客户端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