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宁围振宁未来社区组建“医邻帮”团队守护邻里健康

[ 宁围 ]    
2022
11-07
11:27

在城市中,优质医疗资源往往集中于中心医院,社区等其他区域“看病难”等问题突出,破解的关键就在于如何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日前,宁围街道振宁未来社区举行“医邻帮”团队授旗仪式,以“资源共享、邻里互助”为建立初衷的“医邻帮”体系正式启动。

“医邻帮”体系是宁围利用辖区内专业医师资源为居民提供优质医疗科普与服务的创新尝试。振宁未来社区的“医邻帮”团队是街道内组建的第一支团队,目前共有成员11名,他们都是居住在振宁未来社区的优秀爱心医生,来自萧山医院、社区卫生院、中瑞联合口腔医院等。通过建立联系簿,居民可以就近找到“医邻帮”团队中的成员,得到及时的健康帮助。

接下来,“医邻帮”团队将组织开展常态化健康讲座、义诊等活动,普及健康知识,营造良好的健康氛围,增进邻里互助,与居民共建有温度的健康社区。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尹德馨 通讯员 张静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