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乌镇来啦丨互联网大会有多大魅力?“学霸夫妻”团队入驻桐乡

[ 浙江 ]    
2022
11-04
15:29

乌镇时间快要到了!11月9日至11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在浙江乌镇举行。经过多年累积,这场打上“乌镇”标签的盛会已经给当地带来了可观的红利。

今天,我们走进智塑健康科技(嘉兴)有限公司,听听他们与桐乡结缘的故事。

“无论结构多复杂、奇特,人体的206块骨头,我们都可以设计‘打印’出来。”智塑健康联合创始人孙陆介绍,公司自主研发高性能3D打印骨科植入产品,在获得患者影像学数据后,从设计到打印,算法平台最快可以在48小时内就完成整个定制生产流程。

这个孵化于哈佛大学创新实验室的团队,由孙陆博士与张靖博士创立,他们毕业于清华、南加大、哈佛等学府,是名副其实的“学霸夫妻”。2019年底,团队成功入选“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那也是他们第一次来到桐乡。

“世界互联网大会之后,这里已经聚集了好多校友,创新氛围和人才政策、配套设施都非常吸引我们。”孙陆说。半年之后,智塑健康正式落户桐乡;与世界互联网大会结缘,团队凭借乌镇的品牌效应打造人才与产业生态,吸引更多哈佛等名校校友来桐共话创新创业、共同合作发展。

据她介绍,这种人造骨骼具有像海绵一样的微孔,装入人体后,骨细胞能附着生长进去,让器械与真骨融为一体。这种独特的设计解决了传统骨科植入体不匹配、沉降脱落等问题,让患者不再承受“二次翻新术”的痛苦与经济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智塑颈椎融合器和腰椎融合器均已经通过美国FDA的医疗器械认证。该企业正布局全线脊柱类产品,持续开展临床应用,显示术后效果良好。

这两年,公司队伍逐渐壮大,已经汇聚来自哈佛、耶鲁、清华、北大、强生、华为等机构的国际化人才,还有院士、临床专家顾问团的加持,深耕领域横跨先进制造、算法、材料、医疗等多学科。

今年上半年,国内首个覆盖设计、制造、后处理全流程的 3D打印医疗器械 GMP 生产车间在桐乡建成,总面积近 4000 平米,技术引领国际前沿水平。

近期团队3D打印工艺又取得突破性进展,解决一项国际技术难题,孙陆兴致勃勃地介绍道:“随着全球人口老龄化的大趋势,未来市场对骨科器械的个性化需求只增无减,这是我们实现社会价值的良机。”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