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与互联网相遇的九年②#成立8年,乌镇互联网医院用“黑科技”解决“看病难”

[ 浙江 ]    
2022
11-02
15:41

编者按:今年是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乌镇第九个年头。九年来,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从“枕水乌镇”到“云上乌镇”,乌镇“触网”蝶变的路径清晰可见。在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倒计时九天之际,天目新闻推出特别策划《与互联网相遇的九年》,撷取九个普通人的故事:有餐馆老板,有互联网医院的医生,也有入驻互联网产业园的创业者……每天一个故事,展示世界互联网大会带给乌镇的九年之变。

2015年10月乌镇互联网医院成立,这是全国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医院,历经近八年的发展,平台连接了全国27万余名医生,服务全国超过2.7亿名注册用户。

当你第一次走进乌镇互联网医院会有些惊讶里面的设置,这里没有传统医院的排队长龙,没有消毒水味道,也没有手术台……而它却拥有其他医院的都有的能耐,医院大厅的“微医大数据”大屏上,实时更新的问诊数据充分证实了它的超高人气。

医院展示墙上,还挂着成立那年,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教授王建安通过乌镇互联网医院,为杭州的黄女士开出的第一张在线复诊处方。乌镇互联网医院院长汪洋说,对在线看病这件事当时大家都表示不可思议,八年时间,我国互联网医疗得到了翻天覆地的发展,人们的观念发生了很大转变,现在包括不少老年人也开始尝试网上问诊。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