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未来教育场景长啥样?社区学院来探路

[ 宁围 ]    
2022
11-01
15:46

萧山网讯 近日,位于宁围街道宁聚邻里中心的“振宁未来社区社区学院”揭牌成立,社区联合高校,将安排资深教师,盘活社会资源,为社区居民开课,探路未来教育新场景,为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贡献新经验。

振宁未来社区社区学院由振宁未来社区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合作共同设立,面向全体社区居民。目前,首期国画班已经开始招生,根据初步设想,后续课程将涵盖民族舞、茶艺、葫芦丝、书法、手工艺、单次主题类创意等课程,也可根据居民意见,增设新科目,满足居民个性化需求。

社区学院作为学校教育的一种补充形式,是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实现居民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街道相关负责人透露,宁围在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中,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知识增长需求是重要课题,前期也在振宁未来社区进行过多途径调研,才创造契机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合作办学,建设了社区学院,让居民更广泛地学习实践文明、参与社区事务。

仪式当天,社区还与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工程造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共建大学生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为大学生实践教育提供便利条件,共同实施劳动教育人才培养,补齐了学校劳动教育的短板,实现双方人员互学互助。

“未来社区”探索未来教育场景,接下来,振宁未来社区将不断深化与高校的合作模式,在互联互动中实现共建共享,打造社区学习新高地,达到精神共富的目标。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顾晨艳 通讯员 胡佳绮 张静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