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遇到邪教宣传怎么办?这里的孩子们喊出“四词”真言

[ 科协 ]    
2022
10-28
18:45

小手拉大手,反邪不停歇。10月27日,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我们在行动——“百名讲师进百村、校宣讲活动”走进葛云飞小学。反邪教讲师团的两名讲师为100余名六年级的孩子们送上知识盛宴,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范邪教的意识。

讲座伊始,讲师蔡金华列举了现有宗教类别,讲解了宗教的特征、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的特点等知识。提醒同学们要远离邪教,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加强科普知识的学习,自觉抵御迷信、伪科学等思想的侵袭,增强法制观念,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好孩子,共同营造和谐稳定法治的校园环境。

“邪教有什么特征?邪教与宗教的功能是什么?全球主要有哪些邪教?邪教的本质是什么……”讲座现场,孩子们认真记下讲师提到的重点,这让大家对邪教的丑恶面目有了进一步认识。

在讲师华俞讲述到邪教的真实案例时,孩子们被邪教的危害深深震撼。“邪教的人为了所谓的圆满都‘走火入魔’啦,要么伤害自己的身体,要么伤害别人的身体!好可怕!”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拒绝邪教,崇尚科学。

遇到邪教宣传我们应该怎么办?“不听!不信!不看!不传!”最后,孩子们大声喊出生活中反邪教的正确做法。“遇到邪教违法活动要及时告诉警察叔叔!”孩子们还积极补充。

此次讲座树立了学生们科学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坚定大家讲科学、信科学、用科学和反对邪教、共创和谐社会的理想信念,筑牢了大家远离邪教组织的思想防线。



来源:萧山网  

作者:见习记者 顾晨艳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