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迈上新征程 奔竞新萧山

[ 时政经济 ]    
2022
10-28
07:49

区纪委区监委:

力争交出新赶考之路上的优秀答卷

区纪委区监委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力争交出新赶考之路上的纪检监察优秀答卷。要“学深”。坚持学原文悟原理,以上率下、创新形式、结合本职,做到学有所悟、学有实效。通过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学习会等多种途径,把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基层、传递到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当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悟透”。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萧山实际及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新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力行”。忠诚履职尽责,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监督做实、把日常监督做深、把专项监督做准、把基层监督做强,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推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在萧然大地开花结果。

区委组织部:

推动萧山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委组织部召开党员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萧山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到岗位中、体现到行动上、具体到实践里,把党员、干部、人才进一步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要聚焦“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求,立足组织部门职能定位,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干部教育培训、党员轮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讲政治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要聚焦“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目标,把干部队伍建设放到中心任务、重大部署中去谋划推进,制定干部队伍系统性重塑五年规划,不断健全干部“选育用管”全链条工作体系。要聚焦“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紧扣疫情防控、现代社区、亚运保障、共同富裕等重点,完善基层党组织“五星三色”管理评价体系,迭代“红领通”基层治理体系,大力推动基层党建全域建强、全面过硬。要聚焦“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部署,以服务产业发展为首要任务,统筹实施“政策提效、队伍提质、平台提能、环境提优”四大工程,着力构建产才融合生态,为产业跃迁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区委宣传部:

在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理论自信上先行

区委宣传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在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理论自信上先行。扎实开展“致敬二十载献礼二十大”八大活动,依托“十百千万”大宣讲格局,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理论宣传普及,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在壮大主流舆论、讲好萧山故事上先行。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把握宣传重点、拓展宣传载体、提高宣传层次、扩大宣传范围。优化提升“五个一”城市品牌,紧抓杭州亚运会等重要契机,打响萧山城市品牌。要在提升城市文明、涵养市民素质上先行。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纵深推进“萧山优礼”文明实践,做好第八届萧山美德标兵选树宣传,依托文明城市数智系统,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在丰富优质供给、提升发展能级上先行。完善标准化、均等化、数字化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放大“文化管家”品牌效应,全面构建“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做强之江文化产业带,建好浙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萧山园区等国家级平台,办好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文博会等会展活动,深化文旅融合,构建以文化力量推动发展的“文化+”工作格局。

区委统战部:

推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全区统一战线将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战略、重要举措,发挥好统一战线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优势,迅速分片区部署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汇演活动,指导全区统战条线开展学习宣传、交流研讨和宣讲辅导,确保及时、准确、全面地将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统战成员单位,每一名统战干部,每一名统战人士,推动形成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着眼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不断完善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立足本职工作,找准贯彻落实的契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把各方面智慧力量凝聚到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共同富裕、除险保安和数字化改革等重点工作上来,动员全区统一战线围绕萧山打造“八八战略”区域样板、争当“两个先行”区域示范一起来想,一起来干,进一步以统战强政治引领、聚发展合力、展时代新姿。

开发区:全方位打造高能级战略平台

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原原本本学,认真做好宣传贯彻。对标先进,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全方位打造高能级战略平台。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和功能布局,推动产城人文融合深度发展,加快推进控规优化,通过规划引领,有效助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着力在产业招引上创新战法,力争在重大优质项目上取得新突破,在招引链上企业、增强产业链韧性上取得新成效。聚焦项目谋发展,不断提升项目绩效,深入贯彻实施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力争完成年度收储土地目标,进一步促进资源要素优化配置。扎实推进国资公司体制机制改革和业务创新,加快市场化、实体化运行,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争创AAA评级,提升国资公司整体形象和金融市场公信力。聚焦创新驱动,闯出发展新路、赢得主动先机。持续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强化实干导向和本领提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凝聚队伍合力。

世纪城:打造杭州城市新中心、大都市新封面

作为萧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高标准建设的前沿阵地,钱江世纪城将立足自身实际,更加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来思考、谋划和推动各项工作,以昂扬奋进姿态,全力以赴打造杭州城市新中心、大都市新封面。尽职尽责谋发展,世纪城将全力抓好经济稳进提质,加快产业提档升级,围绕“1+2+3”产业方向,加快启动钱塘湾未来总部基地建设,加快推进省交通集团金融中心、杭州SKP、“水云间”时尚文化消费街区、恒逸、荣盛等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招引一批总部经济项目和带动行业生态的核心企业,强化楼宇经济迭代升级,用好楼宇经济评价体系和楼宇联动招商“金十条”,优化产业生态,强化为企服务,努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答卷。全心全意保亚运,世纪城将积极申办与亚运会赛事规格相匹配的测试活动,引入中高端文体活动,持续开展惠民开放、全民健身行动,不断累积场馆运行、实战演练、赛会服务经验,全面推进全域环境整治提升,强化城街协同,装点城市窗口形象,力争办一场赛靓一座城。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机关例会。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领会会议的精神实质、重点内容、核心要义,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将学习会议精神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落实落地。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干事创业上务实干、带头干,走前列、当表率,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开创湘湖发展新局面,努力创造出湘湖更加美好的未来。

党的二十大,处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总结第一个百年,同时又是新的百年奋斗目标的起点,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取得了众多令人瞩目的成果。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当前湘湖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相结合,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加快推动“湖城人产文”深度融合,不断创造更多的湘湖业绩和湘湖精彩,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湘湖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让世界感受到湘湖二十年磨一剑的加速腾飞态势。

临空经济示范区:打造临空经济产业高地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召开机关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要求和部署上来。围绕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一中全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紧抓重点、迅速行动,真抓实干做好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实际工作中落实落地,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示范区落地生根。着眼于近期,示范区将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四区一枢纽”功能叠加优势,强化双招双引、招才引智,围绕杭州大会展中心建设、生物制药产业、数字贸易、航空服务四大产业链,不断补链延链强链,坚定不移加快转型升级,主导产业提质增效,打造临空经济产业高地。着眼于远期,示范区将按照“把大平台建设作为经济工作重要抓手,高水平规划建设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加快提升产业集聚和辐射能力”的总要求,加快实施示范区“十百千万”行动,打造形成带动城东智造大走廊高质量发展的制高点,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动力。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