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党湾 > 

党湾对外来入侵有害生物“亮剑”

[ 党湾 ]    
2022
10-12
10:32

为有效控制福寿螺蔓延发生趋势,维护水域生态,保障农业生产,连日来,党湾镇对辖区河道、池塘、沟渠和农田等重点水域开展福寿螺专项清除行动,打响生态保卫战。

行动中,镇村两级通力合作,组织力量重点对河道、沟渠的福寿螺进行清除,通过采取人工捡螺、铲除螺卵、集中销毁等无害化处理方式进行整治,将福寿螺的蔓延势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近几年由于美丽乡村建设和五水共治工作的深入推进,党湾辖区范围内的河道及小微水体已得到整治优化,流入河道的水流水质明显得到改善。同时,随着天气温度的上升使得河道内水草生长较快,为福寿螺繁殖生长提供了有利因素。”党湾镇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下一步,党湾镇将加强日常监测,全面排查辖区福寿螺生长繁衍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清除,确保长效治螺不反弹,全力巩固水环境治理成效。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乐钇 通讯员 王啸虎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