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博物馆 > 

探秘萧博 感受宋韵|在萧博 国庆七天乐 处处都精彩!

[ 博物馆 ]    
2022
10-11
10:52

欢度国庆,就在萧博!国庆七天长假,萧山博物馆开展了以“素坯彩绘”、“干花团扇”为主题的教育活动。青少年朋友们用指尖的精细雕琢 ,展示千年宋韵的现代表达。

10月1日、10月7日,在萧山博物馆阅文博书吧开展了以宋韵为主题的素坯彩绘。如果说一般的陶艺体验活动在于“成型”,那么素坯彩绘侧重“上色”,颇有画龙点睛之意。此外,素坯彩绘为各个年龄层次的小朋友表达宋韵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天青一色访宋瓷,千年之美传宋韵。青少年朋友们用五彩绘制万千气象、多元包容的宋韵。

国庆节当天,萧山博物馆开展素坯彩绘活动。

10月7日,萧山博物馆开展素坯彩绘活动

还有青少年朋友把素坯带回家进行创作。萧博君很期待大家的作品,记得拍照投稿哦!

1.投稿邮箱:hzxsbwgwhyc@126.com

2.邮件主题:萧山博物馆素坯彩绘活动+(学生姓名)

3.邮件内容:姓名、学校、班级、作品图片、联系方式

4.投稿时间:10月1日-10月10日

10月4日,在萧山博物馆阅文博书吧开展了深受欢迎的干花团扇创作活动。少年们时不时拿起团扇仔细端详,精细调整。团扇在一双双巧手下变得独一无二,散发出了风雅精致的古典之美。

10月4日,萧山博物馆开展干花团扇创作活动

2022年的最后一个假期已经结束了。萧山博物馆的社教活动还在继续!“青青陶记 青少年优秀陶艺作品展”马上就要和大家见面了,让我们一起期待!


来源:萧山博物馆  

作者:  

编辑:王佳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