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博物馆 > 

揉一揉,搓一搓,捏一捏,艺启趣江寺造型寻梦

[ 博物馆 ]    
2022
10-11
10:50

金秋十月,国庆佳节,艺启趣江寺又开课了!继上一次“古街寻梦”之后,这一次的课程是极具想象力的“艺启趣江寺造型寻梦”,通过捏粘土的形式创作出小朋友心中的杭州亚运会吉祥物。粘土被称为指尖上的艺术,孩子们需要将无型的粘土设计成想像的样子,充分发挥动手能力进行创作。

课上,老师先介绍了以往各届奥运会的吉祥物和杭州亚运会吉祥物的由来。从代表世界遗产良渚古城遗址的琮琮,到名字源于西湖中的接天莲叶的莲莲,再到代表世界遗产京杭大运河的宸宸......通过老师的细致讲解,孩子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吉祥物的文化,也为后续创作获取了灵感。老师还耐心讲解了粘土的色彩搭配知识。孩子们听完后,一双双小手跃跃欲试,揉一揉,搓一搓,捏一捏,在老师的指导下创作出了属于自己的亚运会吉祥物。在课堂的最后,孩子们自信地为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吉祥物并介绍设计的理念。

让我们来欣赏下小朋友们创作的有趣的吉祥物吧!

造型寻梦课程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孩子们不仅体验了制作粘土的有趣过程,还学到了亚运相关的知识。下一次的美育课程也很快就会和大家见面,快来参与吧!


来源:萧山博物馆  

作者:  

编辑:王佳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