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农业科技“十姐妹”开展科技助农服务周活动

[ 妇联 ]    
2022
10-08
17:16

为进一步帮助解决农业女企业家生产经营中出现的问题,推动现代农业高效发展,近日,区农业农村局、区妇联携农业科技“十姐妹”成员赴杭州美人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杭州萧山九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科技助农服务周活动。

农业科技“十姐妹”服务团先行来到杭州美人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实地踏看了大棚种植区葡萄生长情况,认真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今年葡萄产销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发展计划。服务团针对公司负责人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并建议积极引进葡萄优良品种,提高葡萄种植效益,发展“种养”结合的生态循环农业体系,积极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

杭州美人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鲜食葡萄的省级农业科技企业,位于风景秀美的西施浣纱故里萧山临浦。多年来,通过应用示范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设施,逐步发展成为“品种优良、品质上乘、设施先进、技术一流、效益显著”的省级精品果园,先后被评为 “省级农业科技企业”、“省级设施葡萄标准化示范基地”、“省级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市级十佳示范园区”、“市级都市农业示范园区”。

随后,服务团一行又走访了杭州九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了茶叶生产基地,详细了解红茶制作的步骤和注意事项,听取了基地开展茶文化亲子研学活动的介绍。服务团充分肯定了公司负责人计划开设茶叶加工中心,带动周边农户共同种茶致富的想法,并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加大茶叶研发力度,为萧山区茶叶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杭州萧山九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区级农业龙头企业、浙江省标准示范茶厂,生产的“三清茶”和“湘湖龙井”多次获得“杭州市名牌产品”“杭州市名优茶金奖”“杭州国际名茶博览会金奖”等殊荣。近年来还致力于新产品开发和后期资源利用工作,新品红茶和黄茶深受新老顾客和专家的好评,作为茶文化的使者开展公益茶体验、亲子茶文化游等活动,让茶和茶文化提升萧山人的文化自信。

在科技助农服务周期间,区妇联联合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科技“十姐妹”与农业女企业家“一对一”结对,开展“1+1”对接指导服务活动,搭建起服务的桥梁,为农业女企业家进行技术指导、政策咨询,帮助解决生产中出现的困难与问题;开展送科普课下乡活动,联动益农、河上、楼塔等镇街妇联,依托妇儿综合服务驿站,举办科普知识学堂,帮助农村妇女进一步用科技发展农业,提升农业综合效益。

接下来,区妇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持续深化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吴贞科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