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看浙里!“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展示浙江如何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 浙江 ]    
2022
10-07
21:34

image.png

微信图片_20221007171116.jpg

今天是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我们在北京展览馆看到,前来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的观众依然络绎不绝。

变革时代,惟创新者胜。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让全国人民眼前一亮,也让参观浙江展区的观众们惊喜连连。

数字经济是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金名片”。浙江突出科技创新、数字变革,探索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2021年全省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达到3.6万亿元,占GDP比重近五成,居全国各省区第一。

解决“三大差距”问题是共同富裕建设的主攻方向。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是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先行示范的有效途径。浙江正通过新型城镇化“十百千”行动,探索由镇村到城、建设新型城市的新模式,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农民农村是浙江共同富裕的重要一环。共同富裕既要物质富裕,也要精神富有。而今在浙江,村美民富人和善,绘就百村共富新图景。浙江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作为补齐农村精神生活短板的有效举措,截至2021年底,全省共建成19911家农村文化礼堂,覆盖率达9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