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这两天热的不只是天气,还有萧山南片这些地方!你去玩了吗?

[ 社会民生 ]    
2022
10-04
13:53

看得见山,望得见水,体验乡情,留住乡韵。

近年来,随着一个个美丽景区和美丽村庄破茧而出,一曲“乡村旅游”的美妙序曲正在“萧山南”唱响。进入国庆假期,依托丰富的乡村旅游产品,市民群众的出游热情持续升温,萧山南片各乡镇迎来旅游旺季。

01河上东山村“风车游乐园”

奇趣萌宠、亲子游乐,卡通世界,风车田园……作为萧山首个风车游乐园,这个国庆小长假,河上镇东山村浩楠四季果园成了最火的“网红打卡地”之一。

图片

“阳光、草地、萌宠、游乐,如果还有一群小鹿追着你跑,这大概是梦里的样子。”为了圆梦,家住余杭区的王颖,早前就从东山村的新媒体上看到宣传海报,果断参与活动并领取了三张免费门票。今天一大早,王颖全家自驾过来游玩。本以为八点钟到了算早的,没想到镇里村里已经来了很多游客,有登山的,有骑单车的,还有露营的,溪水边,草地上,到处是欢声笑语。

东山村有着千年的历史文化。全村拥有山林9655亩、耕地1073亩的生态基底,全村森林覆盖率在76%以上,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旅游优势。新建的浩楠四季果园,美景变风景,催生观光农业,激活乡村农文旅融合。观光农业不仅实现农民增收,还保留了美丽的田园风光。果园种植樱桃、琵琶等水果,整体规划果园基地,对周边的田园景观精心提升整修,投资了2000多万元,造就了一个辨识度较高的美丽果园风光。

随着河上旅游业的发展,又增加了蔬菜认种、小动物喂养等农事体验类项目,同时增设小火车、碰碰船等儿童亲子类游玩内容,打造萧山亲子乐园,通过抖音等自媒体宣传途径,吸引了一大波人气,成为近郊游的热门地。

02所前蓝海小镇

在所前镇蓝海小镇,梅花鹿园也是国庆小长假里人气最旺的地方之一。进入鹿园,仿佛置身可爱的动物世界,这里不仅有梅花鹿,还有羊驼、小香猪、大白兔等各类萌宠。看见手拿切成条状胡萝卜的游客,萌宠们便会热情地迎上来,等待你的投喂。无论是抱在爸妈手中的宝宝,还是已经上学的小朋友,面对这些近在身边的可爱动物,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图片

“极速卡丁车和骑马是我最爱玩的项目,已经来玩过很多次了。”家住萧山城区的赵逸飞小朋友说,节假日只要爸爸有空,就会带他来蓝海小镇玩。由于游玩的人很多,卡丁车和骑马常常出现排队的景象。

图片

此外,网红沙滩、天幕烧烤区、大型游乐场等地,同样处处可见孩子们嬉闹、玩乐的身影。蓝海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小长期前两天,游客人数总计已超过7000人次。

03千年古镇楼塔

千年古镇楼塔同样吸引了大量周边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楼塔,被称为“萧山南大门”,在萧山、富阳、诸暨三地交界处,风光旖旎、山幽涧碧、松竹修茂。该镇以“建设新时代千年文旅古镇”为目标,一体化推进曼妙音乐小镇、中医药香古镇和诗路文化名镇建设,推出千年古镇、中医康养和美丽乡村三条精品旅游线,从不同文旅主题和产品发力,锃亮千年文旅古镇风情。

图片

“这里历史悠久,由五代十国时期的钱镠王之甥楼晋肇基发族,距今已有1100多年。”来自“邻居”诸暨次坞镇的小朋友李森,就是因为王勃在楼塔留下了一首千古绝唱,说什么十一假期也要让爸爸妈妈带他来实地看看。

楼塔古称仙岩,相传东晋名士许询曾在此隐居,后羽化成仙。唐代诗人王勃在前往滕王阁前,曾在仙岩游历,并题诗:“崔嵬怪石立溪滨,曾隐征君下钓纶。东有祠堂西有寺,清风岩下百花春。”连日来,不少周边游客还自驾到楼塔,爬上仙岩山,一睹古镇秀美的风光。

04临浦横一村

自2018年起举办的“梅里方柿节”,是临浦乡村旅游的一次成功试水,吸引了众多游客。当山坡上的柿子树上挂满了“小红灯笼”,当田野里的稻子被颗粒饱满的稻穗“压弯了腰”,整个空气中弥漫着丰收的味道。10月2日,围绕着“假日经济、消费助农”总体思路,区供销联社为市民游客量身打造的“市集计划”,在横一村萧山未来大地解锁了市集新玩法。

图片

市集分主会场(临里驿)和分会场(丰收驿),结合“绿色+农文旅”理念,将特色农产品、手工艺品、茶艺品鉴、糕点小吃、直播体验、文明宣传等多元融合 ,点燃乡村集市新爆点。

“把市集放在风景如画的有氧绿和稻田海中,秋风中夹杂着幽幽稻香,大家可以尽情享受大自然的悠远安宁与静谧美好,太符合我的心意了。”来自杭州主城区的张静笑着说,“早就听说横一村风景如画,是个游玩的好地方,趁着国庆放假来此一游,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逛完供销市集,张静还与家人行走在横一村,悠然漫步稻海,在远离城市的喧嚣中,在乡村野趣中品味美好时光。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童志辉 记者 刘殿君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