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萧山这个村获“阿里云数字乡村样板村”称号!到底是什么样的?

[ 时政经济 ]    
2022
10-04
13:45

图片

近日,所前镇三泉王村村委会边上的数字菜园内一片忙碌,工人们铺草坪、种花草,为国庆节开园作最后的收尾工作。

图片

不久前,随着阿里云浙江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来到三泉王村,与村书记共同揭牌,“阿里云数字乡村样板村”正式落地。

据悉,三泉王村与阿里云合作打造的未来乡村项目,以农文旅为主题,做好生态绿色文章,建设内容涵盖文化场景、创业场景、数字场景、治理场景、服务场景、生态场景、邻里场景、健康场景、建筑场景、交通场景的十大场景,带动村民共同富裕。

图片

数字化阿里菜园是未来创业场景之一,可实现智能检测、智能灌溉及数字认养,通过线上线下互动方式,打造都市白领家庭的亲子乐园与私家农场,既为家庭周末亲子活动提供空间,也为家庭餐桌提供绿色有机果蔬生产基地。借助高德一键游平台,数字菜园还能实现目的地流量导入,整合三泉王村一心两翼的茶果等资源,增强线上展示展览,实现三泉王本地服务平台的流量沉淀。

图片

作为未来文化场景之一,三泉王展示接待中心通过AR 祈福、村史回放互动、“宋韵”王氏图谱、乡村记忆及共富传播宣传片等载体,形成全方位、立体式介绍,助力讲好三泉王村故事。

图片

而未来数字场景,则搭建了所前镇统一服务门户联心所,包含游客、镇、村民三个通道,集成通知公告、三务公开、便民通讯录、积分体系、乡村治理、文旅应用等功能。同时能一键触达AR祈福、阿里菜园、智慧登山道等应用场景。

搭建老年画像,接入老年食堂数据,通过驾驶舱大屏一目了然;建设智慧登山道,通过体验者的一次登山过程,为体验者提供登山时间、登山距离、分段配速、身体物理、能量消耗等数据,最终形成个性化的分析报告,增强游客观光旅游体验……在未来健康场景,美好生活更是触手可及,给百姓带来了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