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萧山专题部署安全生产、除险保安等工作

[ 时政经济 ]    
2022
09-30
07:37

王敏在部署安全生产除险保安等工作时强调

牢固树立“添彩不添乱”和“过节即过关”意识 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环境

昨日下午,我区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安全生产、除险保安等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牢固树立“添彩不添乱”和“过节即过关”意识,进一步细化举措、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通报近期省外几起火灾事故的相关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区领导叶建宏、许昌、费林建、程晓东、蒋金娥、张亮参加会议。

王敏指出,国庆假期后就要迎来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全区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当前安全生产、除险保安等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王敏强调,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区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深入到联系单位明察暗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除险保安等工作。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单位,要统筹安排好工作力量,健全应急值守联动机制,做好应急保障准备。要加强紧急信息报送工作,做到应报尽报、应报快报。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全区上下要压实“四方责任”,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处置各项措施。要倡导广大群众国庆期间在本地过节,科学引导人员出行,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萧人员的健康管理措施,严格执行返乡人员报备制度,落实对跨省人员核酸查验和“落地检”;紧盯机场铁路、商超市场、旅游景点等关键点位,督促做好“测温、扫码、戴口罩”等工作。要加强预警研判,前移防疫关口,坚决守住国庆假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同时,要保障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和物流畅通,最大程度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和群众生活的影响。要切实巩固好除险保安良好态势。着力抓实信访维稳。对照省市“动态清零”要求,提升信访积案化解力度、化解质量。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抓实“七张问题清单”,聚焦道路交通、危化品、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用新理念、新方法、新措施,确保各类隐患排查、治理更精准更有效;要做好安全常识科普宣传,增强群众的风险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要持续强化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各类问题在节日期间反弹回潮、隐形变异,确保广大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廉节”。区纪委监委要加强执纪监督,紧盯节日期间工作作风不严不实问题,严肃查处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处置、民生保障、政务服务等方面存在的敷衍应付、推诿扯皮等突出问题,以精准有效问责倒逼责任担当,深化巩固清廉萧山建设成果。


来源:萧山日报-萧山网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