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2022杭州马拉松 定档11月20日

[ 杭州 ]    
2022
09-29
10:28

记者 殷佩琴

跑友们最关心的杭州马拉松终于有消息了!

昨日下午,杭州马拉松运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大丰体育文化、浙江广电、赛格智美以联合方式获得2022-2024年杭州马拉松赛事运营权。

阔别两年的杭州马拉松回来了,2022杭马将于11月20日上午鸣枪开跑。本届杭马设置项目为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情侣跑、家庭跑。所有项目起点均在黄龙体育中心,马拉松终点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大莲花),半程终点在市民广场。健康跑及家庭跑的终点,在黄龙体育中心西环道。情侣跑的终点,则在平湖秋月。

参加全马的小伙伴,跑一场马拉松可以串联加起两大杭州亚运会场馆。“能进大莲花里面吗?如果是,我一定要报全马,爬也要爬到终点……”有跑友调侃道。2019年的杭马,终点就放在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内,看台还有观众,跑者们都体验了一回“明星运动员”的待遇,在场内冲过终点拱门,仪式感十足。这次能跑进大莲花内场吗?据透露,目前是朝这个方向计划的,但具体还得看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而定。

创办于1987年的杭州马拉松是中国办赛历史最悠久的赛事之一,仅次于北京马拉松。今年杭马将以“迎亚运”为主题,延续去年的赛道。“参赛名额方面,去年所有中签选手的名额都顺延至今年,只有很小一部分选择退赛,几乎是原班人马。”浙江体育竞赛中心副主任金轶群表示,原则上本届赛事不再另外接受报名。

“以杭马赛事为核心,全年开展一系列活动来烘托杭马的氛围,杭马作为年度的总决赛,赛事完了还要组织一场盛大的杭马之夜盛宴。”2022-2024年杭州马拉松运营联合体代表赵航波说,新的杭马运营将举办以路跑为核心的赛事,在浙江省11个地市都开展一项赛事活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沈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