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云南弥勒市考察组来萧山考察学习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先进经验

[ 妇联 ]    
2022
09-23
19:44

9月21日-9月22日,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弥勒市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孔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永靖、妇联主席罗瑜梅一行来萧考察学习创建儿童友好城市的宝贵经验,助推弥勒创建儿童友好城市,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型城镇。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大庆等领导陪同。

萧山区儿童友好实践基地试点——萧山跨湖桥遗址博物馆

在萧山跨湖桥遗址博物馆,博物馆楼卫书记陪同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博物馆的展陈区、第二课堂、儿童休息区,重点交流了第二课堂——部落学校建设情况,并观看了博物馆视频《童眼看展览——跨湖桥遗址博物馆的探索之旅》。

儿童友好乡村试点——临浦镇横一村

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横一村未来大地研学中心、妇儿驿站、如意山房等地后,对横一村合理统一的整体设计规划赞叹不已,对横一的儿童友好乡村创建特点也有了深刻的认识,为推进当地乡村治理提供了新思路。

与会人员交流发言

考察组一行对我区儿童友好实践基地和儿童友好乡村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区儿童友好城区建设亮点突出,成效明显,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吴贞科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