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喜迎二十大 巾帼显担当丨区妇联这场培训干货满满!

[ 妇联 ]    
2022
09-23
19:37

为进一步提升妇联系统干部履职能力和服务妇女儿童的工作水平,9月20日,全区专兼职妇联干部培训班开班。浙江省妇女干部学校教学科研部副主任、副教授贺华丽,浙江省妇女干部学校教学科研部主任王倩为全区专兼职妇联干部授课。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月红作开班动员,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丹容主持。区妇联机关干部,各镇街、平台、场妇联主席及执委代表,党委建制区级机关妇联主席、国有企业妇联主席等参加培训。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月红作开班动员讲话

庄月红系统总结了上半年区妇联和各级妇联充分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大局,聚焦思想引领、共同富裕、平安维稳、家庭服务四大板块,结合妇联实际,精准展开“打造共富单元”、“助力创业就业”、“创建平安家庭”、“传承优秀家风”等妇联工作的总体情况,部署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并以义桥镇昇光村妇儿驿站的打造为例,充分肯定了各级妇联对于紧急工作的执行能力。

她表示,要坚持政治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进一步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引,持续深化“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她强调,要坚持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有创新。做好与妇女群众千言万语话真心,走进千家万户解忧愁,踏遍千山万水送温暖这项“三千万”的工作。主动帮助妇女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持续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推动协同育人,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提升全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她希望,广大妇女干部通过这次学习,能够增强政治引领的决心、筑牢干事创业的担当、提升服务妇女的能力,齐心协力为萧山的妇女儿童及家庭排忧解难。

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丹容主持

浙江省妇女干部学校教学科研部副主任、副教授贺华丽开展《加快共同富裕 促进妇女发展》专题讲座

贺教授围绕共同富裕主题,通过加快推进共同富裕的主要背景,共同富裕的核心要义和基本内涵,加快推进共同富裕、促进妇女发展的主要路径三个版块,解读了浙江省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核心内容和目标导向,并就妇联如何发挥作用,在扎实堆进共同富裕中促进妇女全面发展提出了建议,进一步打开了在座学员们服务于共同富裕的工作思路。

浙江省妇女干部学校教学科研部主任王倩开展《新时代基层妇联工作实务》专题讲座

王主任从新时代党对妇联工作的要求、基层女干部履职能力提升、新时代基层妇联工作创新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分析,通过“理论+案例”的方式,深度剖析省妇联工作的方向与要求。

本次培训还增设现场教学内容,一行人先后赴萧山区义桥镇昇光村妇儿驿站、滨江区缤纷未来社区妇儿驿站、拱墅区王马街道妇儿驿站、上城区采荷街道青荷苑社区实地参观学习。

本次培训为期2天,采取专题讲座、参观学习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老师授课内容丰富、指导性强,现场教学针对性强,学员们受益匪浅,一致表示一定将此次培训的收获带到工作实践中,为全域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高水平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区域现代化先行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吴贞科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