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楼塔 > 

楼塔召开“头雁学堂”现代社区专题课

[ 楼塔 ]    
2022
09-21
10:37

为探索现代社区建设新思路、新模式,19日,楼塔镇召开“头雁学堂”现代社区专题课,邀请杭州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浙江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娄火明作题为《对推进农村社区现代化建设的几点思考》的专题讲座。

娄火明围绕现代社区建设这一主题,以农村社区的理念创新为切入点,对现代社区建设进行了全面阐述。课上,娄火明带领与会人员深入探讨了农村社区建设的内在含义,通过浙江绿鹰草莓君、萧山横一村未来大地、桐庐合村乡等一系列案例,为大家详细阐述其中的创新与启示。

娄火明讲道,要树立起“流量思维”,学会“抱团”,做长“长板”,补齐“短板”,要发挥好各方面的优势,为楼塔更好更快更高质量地建设现代社区奠定基础。要以乡村产业为突破口,在错位共赢、数字赋能、产业链条、迭代提升上做好文章,打造共同富裕的标志性成果。

讲座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深入浅出,既有对现代社区建设概念的阐述,又有对于实践的思考感悟,与会人员结合本次学习内容,对日常工作进行深入反思。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珂 通讯员 王新江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