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宁围街道举办“宁致学堂”保育项目培训暨保育员技能比武大赛

[ 宁围 ]    
2022
09-17
12:55

萧山网讯 9月16日至17日,宁围街道“宁致学堂”保育项目培训暨保育员技能比武大赛在宁新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活动通过理论和实践课程结合的形式,为即将上岗的保育员们开展了婴幼儿养育照顾相关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保育员的专业素质和保育质量。

为期两天的时间里,来自区妇幼保健院、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托育机构等地的老师为学员们带来婴幼儿基础生命支持、婴幼儿意外伤害防范与急救、托育机构传染病预防和卫生消毒、婴幼儿养育照护等课程。“现在的小孩照护跟我们那个时候有很大的差别了,越来越科学高效!”今年47岁的陆女士听完婴幼儿意外伤害防范与急救课程后十分感慨。她说,像原来自己小时候生病发高烧了家长都比较着急焦虑,不知道自己怎么急救,通过课程学习,她现在了解到,家长自己如何物理降温,以后处理这类情况也会比较冷静。

“家长朋友们,我们来帮小宝贝们动动手……”在17日上午的养育照护实操课上,托育机构的老师给学员们带来的是如何跟婴幼儿互动,轻松愉快的氛围让学员们有了比理论课更加放松的学习环境,大家在游戏互动中学习保育知识。

课堂上,老师还讲解了照顾婴幼儿时常见的操作——泡奶粉。“先放奶粉还是先放水?”“宝宝喝不完的奶粉怎么处理?”“如何选择宝宝喜欢的奶嘴?”……在老师的细致讲解和操作下,学员们听得十分认真,收获满满。

完成所有课程后,活动还举行了保育员技能比武大赛,并获得保育员上岗证书。陆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住在是宁围街道新安村,一听说有这样一次培训课,早早就报名了。“获得保育员上岗资格证书,是一种新的尝试,万一以后想要另外择业也多了一个选择。“陆女士激动地说,她相信,随着如今二胎政策推进和科学育儿观念的深入,社会对保育人员的需求会有所增长。


来源:萧山网  

作者:见习记者 顾晨艳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