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交投 > 

强台风“梅花”来袭,交投养护公司“汛”速响应

[ 交投 ]    
2022
09-14
23:35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台风或强台风级)来势汹汹,为认真贯彻落实区交投集团有关工作部署,养护公司“‘汛’速响应、严正以待、责任在肩、行动在前”,积极吹响迎战“梅花”集结号,迅速完成了队伍集结、风险点研判、物资准备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公路畅通、群众安全。

一、超前谋划 严阵以待

交投养护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用速度、力度和温度彰显养护担当。第一时间召集各部室负责人对防汛抗台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落实应急预案及应急物资筹备,压紧压实防汛抗台岗位责任。迅速抽调公司下属各站的中坚养护力量组建了一支由34人组成的专业化应急抢险队伍,并组织了3台应急水泵,6辆养护自卸车,及14台相关抢险设备,随时准备参与抢险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142041091.jpg

为提高排水设施防汛排涝能力,9月12日以来,各站组织员工对管辖范围内道路及下穿隧道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检查交通要道及易积水点,及时疏通淤泥、清理垃圾,消除各类排水障碍,确保道路畅通。

微信图片_202209141959421.jpg

二、“数字”防台 听令即行

“义桥油虎线有树木被风刮倒,请尽快处理。”

“建设四路区挂牌点去看一下是否有积水情况。”

数字养护平台操作人员通过监控实时查看道路情况及台风路径,确保立即发现险情并及时安排人员赶赴现场处理。

微信图片_202209141900491.jpg

线上,平台操作员24小时紧盯监控画面,发现问题,及时派遣处置;线下,防汛值班人员步履不停,夜以继日穿梭管养道路上,顶风冒雨奋战在抗台第一线,成为风雨中的逆行者。

微信图片_202209141908482.jpg

三、后勤先行 保障制胜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后勤保障是一线人员能够“打胜仗”的前提。对于此次防汛抗台任务来说,后勤保障线也是重要的一条线,保障值班值守人员的生活需要,是做好防汛抗台的必备条件。

微信图片_202209141939053.jpg

截至目前,交投养护公司共安排值班值守、巡查、应急处置等各类保障人员180余人,保障车辆84辆,准备各类水泵7台、发电机8台、应急灯6套、铁锹洋镐等175把。累计排查桥隧设施60座,检查线路582条次,排查积水点201处,排除隐患24处,清扫路面1012公里。公司辖养道路内暂无积水,绿化无断枝、倒伏情况,桥梁、道路等市政设施运行正常。

接下来,养护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路面状况,深入贯彻区交投集团防汛抗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持续强化巡查处置、应急抢险、设施保障等各项防汛抗台措施。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菲菲 通讯员 陈昱  

编辑:李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