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钱江世纪城 > 

创新信贷思路 为企业送去“及时雨”

[ 钱江世纪城 ]    
2022
09-14
10:03

在不到10天的时间里,就获得了2亿元信用贷款。银行送来的“及时雨”,让浙江正凯集团财务总监很受感动,“集团扩大生产,资金需求量大。工行萧山分行根据我们的特点量身定制融资服务,为我们提供了相当有力的支持。”

总部位于钱江世纪城的浙江正凯集团,是一家专注于全球PET与纺织产业的现代化集团企业,旗下拥有两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PET生产规模位居全国第二。今年以来,工行萧山分行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正凯集团也是重点服务客户之一。

“走访交流中,我们了解到企业需要流动资金扩大生产,但希望不以抵押方式进行贷款。”工行萧山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想解决企业融资时的难题,让贷款放得更有把握,关键是要突破传统信贷思维,创新信贷思路,针对不同领域和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融资担保。

针对企业个性化融资需求,该行主动作为,在综合评估的基础上提出以信用方式为客户提供融资服务。在征得企业同意后,第一时间设计融资方案、启动审批流程,落实专人负责沟通、协调和推进,确保助企纾困的工作效率,成功发放2亿元信用贷款的同时,还在保证合规的情况下,以较高的审批时效通过了信用授信,贷款利率低于一般信用贷款的平均利率。目前,正凯集团在中国工商银行的融资规模已超17亿元。

作为集团本部非上市板块优化融资结构的标杆支持银行,近期工行萧山分行还与某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成了2900万项目合作,以快速省心的服务获得了客户与业内同行的一致认可,也为接下来继续为合作客户优化服务方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统计,截至8月末,该行共计走访区内企业615家,提供涵盖融资、结算、外汇等一系列金融服务,累计新增贷款36.38亿元,信用贷款余额超过92亿元,涉及企业达到176家,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国有银行助企纾困的责任担当。

工行萧山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贯彻落实“稳”经济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依法依规落实新的组合式市场经济支持政策,为地方经济稳进提质贡献金融力量。

可以说,工行萧山分行是我区众多银行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萧山金融领域深入开展卓有成效的行动,深化金融服务,助力经济发展。在深入开展的“百地千名行长助企业纾困”专项行动中,我区金融机构累计走访企业上万家,实地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难题,为这些企业及时发放贷款。尤其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等复杂因素叠加,金融机构进一步深化服务,精准服务,有效服务,为企业送来“金融活水”,用真情服务+真金白银助企纾困。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范雨薇 李媛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