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消防 > 

能文能武!萧山“蓝朋友”巧手做灯笼

[ 消防 ]    
2022
09-09
18:13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金秋好时节。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萧山消防的“蓝朋友”们用“巧手做花灯”来迎接这个传统节日。

蓝朋友们拿出准备好的材料,开始详细了解花灯的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首先将水瓶进行修剪成花瓣的形状,其次用打火机进行定型,再用热熔枪固定花瓣,紧接着将电子灯放入灯笼里,最后用丝带连接在灯笼口上下方,并用配饰进行装饰。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大家制作出了一盏盏别样精致的花灯。不知不觉中,此次中秋花灯制作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秋季风干物燥,极易引起火灾。而每年的中秋时节均为大小火灾高发期,火灾大多由玩灯笼、放烟花引发。萧山消防温馨提醒:市民在欢度佳节时,更应注意防火。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通讯员 孙娜  

编辑:邱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