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益农 > 

益农全域与杭师大合作办学 全区首创

[ 益农 ]    
2022
09-07
10:21

将全镇中小学、幼儿园打包

秉持“高校合作谋发展,集团推进谋共富”的新发展理念,近日,益农镇人民政府与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杭师大将依托“项目+团队”模式,整合前期已在全省建立30余所附属学校,及拥有丰富的合作办学经验和丰硕的教学成果的基础上,帮助益农区域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据悉,将全镇中小学、幼儿园打包组团与高校开展合作办学,在全区范围内属于首创。

四年前,益农镇小率先牵手杭师大

早在2018年,杭师大与益农镇小就结下了不解之缘。益农镇小率先开启了与杭师大合作办学的模式,第一期合作期限是5年,政府每年投入180万元用于合作办学的资金运作。

秉承“让师生在自信中快乐成长”的办学理念,杭师大附属益农小学借力合作办学,围绕顶层规划、教育科研、语文等子项目帮助学校教师开展研训活动,立足课堂、课程、课改和课题,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课程开发能力、课改实践能力、课题研究能力,最终帮助学生提高学习力,提升学生核心素养。

“通过杭师大合作办学,对我们老师的促进作用是很大。”该校语文教师、浙江省农村突出贡献奖教师沈茶花坦言,杭师大的专家经常给大家开展一些讲座,在理论上、课堂上都进行引导。另外,还经常派名师来上示范课,这些课程对教师们帮助很大,让大家认识到自己的一些不足,不断改善课堂教学,学生们也更加喜欢上语文课了。

在立足基础课堂的同时,作为杭州市中小学课改联盟校,杭师大附属益农小学还开设了舞蹈、葫芦丝等60余门课程,其中版画和木工课程皆被评为萧山区课改项目,每年有200余人次在区级以上比赛中获奖。

打包合作开创教育发展新局面

“杭师大与益农的全面合作,既是对前期合作的良好肯定,更是开创了教育发展的新局面。”益农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的益农,随着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拓展区块的全面推进,多家世界500强企业的进驻,益农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尤为突出,老百姓对优质教育的期盼尤为迫切。益农镇党委政府,一定积极为教育合作模式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一直以来,益农有着良好的尊师重教社会风尚。从2002年起,荣盛集团创立了全区首个教育奖励基金,每年对考入重点高中的学生进行现金奖励,对第一名的学生奖励10000元,考上萧中的学生5000元,考上重点高中的学生2000元。今年再传捷报,全镇有22人被萧中录取,5人被杭二、学军录取,118人被重点高中录取。

今年开始,益农镇人民政府将每年投入540万元,将益农镇2所公办幼儿园,3所小学,1所初中组成教育集团与杭师大开展高校合作办学。这是益农镇党委、政府全面优化教育环境的重大决策,是加快推进开发区拓展区块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区教育局全力打造美好教育的有效路径。

对于此次合作,区教育局认为,杭州师范大学作为一所以教师培育为特色的综合性省属重点大学,具有独特的办学风格、卓著的学术成就和强大的技术人才优势。当前萧山教育依托“名校集团、名校引进、高校助推”这三驾马车,并驾齐驱、高效推动,益农全域与杭师大合作办学是一个全新办学模式,有助于推动区域内各校的均衡发展。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王吉青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