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昨起燃油附加费下调 中秋出行仍有低价机票可以抢

[ 杭州 ]    
2022
09-06
07:59

昨起,国内800公里以下航段每位旅客收取燃油附加费6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每位旅客收取燃油附加费120元。

这是机票燃油附加费收取标准自今年7月突破历史纪录以来的第二次下调。

按照新的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成年人乘坐国内航班,800公里以下和以上航段的附加费成本(含机场建设费50元)由130元和190元降低至110元和170元,每个航段可以节省20元。这意味着调整后每张成人机票便宜20元。

燃油价格回落,市民出行就更划算了。距离中秋还有不到一周,不少市民都安排了出行,有的回乡团聚,有的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

记者登录去哪儿网查询,杭州出发去就近的一些城市,比如长沙、青岛、厦门、武汉、重庆,机票普遍在2-3折。9月10日中秋节当天,杭州去长沙仍有1.9折的机票,节前、节中的机票更是只要200多元。杭州去武汉,单程的机票只要180元;杭州去青岛机票最低是2.5折,价格仅350元。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杭州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根据后台预订的机票显示,今年9月8日、9月9日两天的机票销售整体还不错,主要是从杭州飞往青岛、烟台、郑州、昆明等地,上座率在60%以上。

业内人士表示,中秋小长假不少市民游客会选择本地游、周边游、长线游,机票处于暑期和国庆之间的“价格洼地”,价格都有所回落。

如果还没有定下行程,中秋打算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妨可以看看机票,错峰出行。需要提醒的是,制定旅行计划前一定要了解旅行目的地的疫情防控要求。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陈茜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