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再动员、再部署!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迎检工作再上新台阶

[ 科协 ]    
2022
09-01
17:00

8月31日,我区召开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迎检工作推进会暨全国科普日活动动员会,对我区示范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动全区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科协党组书记徐光伟,区全科组办公室主任、区科协主席许益飞出席。萧山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全国科普日暨科普宣传周活动以及公共场馆科普化工程试点工作相关要求,安排部署了“全国科普日”活动任务,进一步明确创建任务、压实创建责任,全力以赴打好创建攻坚战。

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活动是基层科普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提高区域全民科学素质、助力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今年,浙江省共有15个县(市、区)申请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萧山是杭州市首批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的三个县(市、区)之一。自6月15日我区全面启动创建工作以来,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各镇街、各相关单位积极行动,建好科普阵地,配强科普队伍,浓厚宣传氛围,各项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区科协党组书记徐光伟讲话

就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工作,徐光伟提出三点要求: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增强“创建”责任感,争当“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扎实做好创建的各项工作。

对标对表,查漏补缺。

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时间紧任务重,要围绕创建要求,明确创建任务、完成时限、工作目标,倒排时间表,压实责任,在落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丰富“自选动作”,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营造氛围,警惕风险。

要以“全国科普日”为契机,提前谋划,广泛宣传科普知识和科普工作特色亮点,扩大科普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营造浓厚创建氛围,推动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区全科组办公室主任、区科协主席许益飞通报相关工作

会上,区财政局、区融媒体中心、区国资经营集团、瓜沥镇、临浦镇就创建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