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刑事、治安警情数双降 公安晒出百日行动成绩单

[ 杭州 ]    
2022
08-27
10:15

昨天上午,杭州市公安机关通报了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阶段性成效。

记者了解到,“百日行动”开展两个月以来,全市刑事、治安警情数同比分别下降21.94%、24.72%,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数同比下降57%,寻衅滋事、殴打他人、故意伤害等夏季突出治安案件数同比下降14.4%,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确保了社会和谐稳定。

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先后组织两次“忠诚”集中统一行动、两次夏夜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和重点场所区域清查行动。其间,累计投入民辅警及群防群治力量18万余人次,破获案件40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700余人。围绕夜市、酒吧、夜宵摊等夏季夜经济热点部位,明确全市50个“零点行动”重点点位、145个治安防控复杂点位,每晚20时至次日3时部署警力驻点巡控、开展公安武警联巡,实行“叠加式”动态勤务。行动以来,“零点行动”点位的刑事警情、治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11.76%、26.57%。

针对夏季社会治安特点,全市公安机关重点围绕流动人口集聚、治安要素复杂、警情案件高发点位,结合全市城郊接合部开展专项整治。

此外,全市公安机关紧盯危害社会稳定、影响群众安全感和切身利益的各类突出犯罪,以专项打击为载体,加大案件打击力度,侦破了一批现发案件和重点专案。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在“百日行动”中先后打掉各类犯罪团伙190余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230余名,对各类违法犯罪形成有力震慑。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傅宏波 记者 骆静怡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