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北干 > 

银河社区假日学校:小小银行家 反诈小专家

[ 北干 ]    
2022
08-25
10:48

8月24日上午,银河社区关工委联合宁波银行共同举行了假日学校第九课——“小小银行家”。宁波银行的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假日学校,为社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节生动有趣的金融小知识宣讲课程。

社区工作人员首先进行了文明有礼、五水共治方面的宣传,随后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货币的起源和简单的理财知识。除此之外,老师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网络链接不要随意点击、验证码不要告诉别人等反诈小知识。

学习完金融小知识,每位小朋友手拿练功券学习点钞手法,老师也逐个耐心指导。学习完如何数钱,小朋友们还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接待礼仪,模拟银行存取款流程。

通过本次活动,小朋友们增长了“财商”,对自己的零花钱、压岁钱也有了规划使用的概念,还学习了一些文明礼仪知识,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上午。


来源:萧山网  

作者:黄梦婷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