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北干 > 

中誉新城社区:晴天娃娃“萌娃水墨画”

[ 北干 ]    
2022
08-23
11:06

晴天娃娃系列活动是北干街道首届公益创投大赛资助项目之一。此次萌娃画水墨活动邀请了专业的水墨画老师,让孩子们感悟传统水墨画的魅力,在创作中快乐绘画。

7月19日上午9点,中誉新城社区三楼活动室热闹非凡,邀请了水墨画老师来给孩子们上了水墨画课,老师先给孩子们看了各种金鱼,金鱼起源于中国,也称“金鲫鱼”,近似鲤鱼但无口须,是由鲫鱼进化而成的观赏鱼类。金鱼的品种很多,颜色有红、橙、紫、蓝、墨、银白、五花等,老师从小鲤鱼历险纪中给孩子们形象地说明了金鱼的特点。接下来老师教孩子们用铅笔在素描纸上画上金鱼的轮廓,接下来用勾线笔把轮廓勾好。到了孩子们最期待的给金鱼上色环节。老师给孩子们分配好了颜色,教孩子们细心上色。水墨画强调自然、生动、不拘泥于形的特征,正符合儿童绘画的身心发展特点,在创作中能培养学生自主探究能力、创新能力、审美能力,在提升孩子们从小继承民族传统绘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升文化内涵有着重要的作用。

此次晴天娃娃活动获得了孩子们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也拉近了社区和居民之间良好沟通的桥梁。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