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北干 > 

工人路社区:制作“夏日荷花”,倾听廉政故事

[ 北干 ]    
2022
08-23
10:57

近日,工人路社区党委邀请了萧山城区学校的曼兮老师为居民带来一堂特殊的廉政课堂——制作“夏日荷花”,倾听廉政故事。

提到荷花,我们最先想到的就是出污泥而不染的形象,北宋周敦颐在《爱莲说》里写到:“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这句话写出了荷花身处污泥之中,却纤尘不染,不随世俗、洁身自爱和天真自然不显媚态的可贵精神。曼兮老师首先从“廉洁”二字说文解字,再旁征博引、说古道今,以一个个中国历史和廉洁小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述为人需正直、要有清廉之气,同时强调了家风、家训、家德对于一个法治国家、一个文明民族之深远意义,并倡导良好的家风。随即,在制作夏日荷花的过程中,一边讲解荷花的制作过程,一边指导居民操作实践。“原来可以这样做荷花,我第一次尝试制作手工荷花,真的不简单,特别是制作花瓣时要注意把花瓣的形状体现出来。”党员刘杏花说到。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朋友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加深对清廉思想的认识,让清廉文化与家风家训在辖区内传承开来,润入人心,为大家带来“清廉”一夏。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