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萧山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迎来市级检查评审

[ 科协 ]    
2022
08-18
11:18

为切实做好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工作,8月17日,萧山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迎来市级检查评审,市科协科普部部长余勇平,市检查评审小组成员到会指导。区科协党组书记徐光伟,区科协主席许益飞、副主席顾王芳参加会议。

余勇平肯定了萧山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工作,他表示萧山创建工作领导重视、基础扎实、措施有力。

他说,创建的目的是要进一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大力夯实教育基础。发挥资源优势,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科普与教育融合,推动科普助力“双减”政策,促进人的全面健康发展。要加快整合科普资源。健全社会化供需机制和社会化动员机制,聚焦需求,贴近民生,让科普更“接地气”。要全面推进“四有”机制,通过“一堂两中心”,有序推进“四有”工作机制的落实,有效提升辖区群众的科学素质。

区科协党组书记徐光伟讲话

区科协主席许益飞汇报创建工作

会上,区科协主席许益飞从强化党建引领、统筹协调,高站位推进示范区创建;强化组织、机制建设,高质量推进示范体系建设;强化队伍建设、专项行动,高标准提升科普服务水平;整合社会资源、各方力量,高水平推进大科普格局;融合发展,科技与科普“两翼齐飞”五个方面汇报萧山区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工作情况。

专家组和互评单位从提炼特色亮点、完善体系建设、抓好工作重点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下一步,萧山将结合工作实际,做好有关整改,进一步完善创建工作。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